星期五, 8月 24, 2007

美女的選擇

兩個美女,一個模特,一個明星,先後放下事業,結婚生育。看似一樣的選擇背後,反映出的,其實是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。

一場世紀豪華婚宴,讓女模特成為全體港女的偶像,可是,不到一年時間,她已淪落為生育機器,第一胎生女兒,連母乳餵養的天職都被剝奪了,因為要極速進入備戰狀態,爭分奪秒生仔。女兒的需要,母親的天職,在生仔大業前統統歸邊。生了兒子以後怎麼辦呢?她最大的,或者說唯一的價值已悉數貢獻,還有甚麼潛力可供挖掘?這真的是一個受過高等育的年輕女郎的選擇嗎?令人摸不頭腦。

柏芝正好相反,由戀愛到結婚到放下當紅的事業,專心生育,一直聆聽心的指揮,義無反顧。愛得任性,婚得任性,育,亦育得如此任性,倉卒地放下工作,冒違約惹官司之險亦在所不計,從心所欲走自己的路。連上天也眷顧這個率性而純真的女孩,滿足了她最大的心願,跟十九歲便愛上的男人結婚,得到家人寵愛,做了母親,並且,把母乳這一份最好的禮物送給自己的兒子… … 若有選擇,兩個美女,你希望成為誰?

我比較貪心,我想做張柏芝,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作主,沒有算計與經營,一切由心出發,走自己想走的路,做自己想做的事,愛自己想愛的人,而不是呆在籠中做一隻讓人觀賞的雀。其實,一個人能吃多少用多少呢?再多的榮華富貴,消費不了的都是過剩的身外物,吃不了兜走,多累贅!用自由自主自我去交換?代價太大,划不來。
by高慧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