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2, 2007

地鐵奇遇

馬沙每天乘搭地鐵上班,總愛觀察車廂中的人生百態。前天馬沙乘搭地鐵上班的時候,當列車駛進車站,兩位不認識的男女乘客上車,並安坐馬沙對面。

馬沙當天特別留意,因為女乘客身上穿著Lolita服飾,跟男乘客的整齊西裝相映成趣。而男乘客手持印有某大會計師行名稱的公事包。列車慢慢離站,男乘客拿出《am730》細閱。

而該女乘客呢?起初還沒有做甚麼,但兩個站過後,馬沙就開始聞到陣陣香味。想也想不到,女乘客竟然在上班時間,一列滿載乘客的地鐵車廂內,打開一盒熱騰騰的「腸粉」享用。

馬沙細心留意坐在她隔籬的男乘客,先用了一個不屑的眼神望向女乘客以表不滿,但女乘客若無其事,繼續進食。

當男乘客第三次望向女乘客時,女乘客竟高聲喝駡男乘客︰「望乜嘢望,而家係唔係食腸粉都唔俾呀?」,再加粗口數句。

車廂一時間靜了下來,大家似乎都在等待該男乘客的回應。

而該男乘客的精警回應是︰「小姐,唔係唔可以食『腸粉』,根據地鐵附例,係乜都唔可以食。連講粗口都唔得!需唔需要我報警?」。

車廂中所有人即時報以熱烈掌聲,而車門一開,女乘客即急步落車。
by 馬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