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6, 2007

許紹雄與魯迅的關係

日前寫台灣的「賓士鍋」,忽地想起香港的「賓士雄」:眾人眼中最佳綠葉許紹雄。
他是無線第一期訓練班學員,三十多年前的事了。那時一輛賓士非常矚目,他是電視台首位擁有名車的藝人,招搖過市好一陣,並以此揚名立萬直到今天。
為什麼提起許?因為中國大陸一家電視台訪問他,非常尊重地讓他憶述半生事蹟一從未擔正當主角,無所謂,不在乎,但最紅之際,1/10港產片都有他份兒。
大陸譯名,「賓士」是「奔馳」,主持人便稱他「奔馳雄」。這樣聽來竟像一位策馬飛馳的英雄呢。不說不知,許的祖輩,得蒙慈禧賞過玉如意,還賜宮中行走,可以騎馬。他的家族顯赫,許崇智便是二十年代軍隊總司令;魯迅夫人許廣平,原來是他姑婆… …這些,都在他的《許氏家譜》中刊載。
許三十多歲在新加坡登台時,認識了有一名小孩的女子,拍拖十年才結婚,視為己出。今日的「賓士雄」,以爐火純青演技為一家四口生活奔忙。
為什麼在香港,並無這樣的藝人專訪?
by ms. le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