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11, 2008

摩洛哥-FES #9

在首都Rabat停留一晚便乘火車往FES (在Rabat的晚上預先購買火車票,購買火車票時我們用了最簡單的法文單字+英文與票務處職員溝通,那職員並重複一次我們所想的,成功購票後我們都異常興奮, 在此特別感謝Ceci借出的法文書)。不過,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將會逐一道來!


摩洛哥的火車雖然連接了多個城市,不過路軌有限,有些地方為單程路軌,由於經常要遷就對頭車,火車班次常有延誤。根據當地人說懂駕車的話其實駕車更快,不過背囊友通常是坐火車方便,而且價錢亦相宜。
攜著行李往火車站乘車往FES,在火車站門口已有職員把守著,我們遞上火車票讓他檢查時,他即時說我們的火車票不是去FES的。我們甚麼也沒說,但他卻知道我們的目的地,真奇怪,不過我們真的買錯了票。當我們已辦理好正確的火車票時,剛才那把守職員已經不見了... ...

在一些大站會有電子顯示屏顯示火車班次及出發月台
往FES火車延遲了25分鐘才到達,當火車開門時, 看見車箱裡人山人海,水洩不通,心想我怎能進入呢? 要奔走向另一車卡? 若乘坐下一班要等一小時。突然在車廂內有人伸出手捉住我並拉我入車廂內,那刻如不是他,我無法進入。謝那位當地人。
那天正當是學校假期的最後一天,不容易找位,只可在車廂呆企4小時,差點站不住腳。當火車進入隧道時,全車漆黑一片,十指不見。

火車有頭等及二等之分,車廂外出貼上等級之別。

行人通路只可容納一人,此為二等車卡(紅色坐倚),每車廂可坐8人,不設劃位。

此為頭等車卡,每車廂可坐6人,有空調(相信只有夏天才開放)設劃位,價錢比二等車卡貴3成,但並非所有班次有設頭等車卡。摩洛哥的煙民頗多,在車廂外均可以吸煙。

每節車卡均設有洗手間,二等車廂由於多人使用,衛生麻麻。

當到達FES時已是黃昏6:30,我們在火車站附近等候的士往酒店時,等了又等仍未能截上的士,突然看見遠處似落下大雨,心想快些截車吧,否則必定全身濕透,那場大雨遂漸吹向我的方向,看真的,原來不是下大雨,不是龍捲風吹襲,而是刮起大風沙,我立刻衝入附近的酒店暫避,出出入入暫避已是數次,最終幸運地截上van仔往酒店。
Wassim酒店

選擇了這間以串燒做賣點的食肆作為FES首晚的晚餐
看見有隻貓兒在討吃,牠的樣子很像Angela的小芝士,非常可愛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