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16, 2009

都市情慾

自從倪先生迷糊做錯事後,周小姐承受的壓力,不比他小。一個女人,將她的廿年青春押在一個男人身上,一路走下來,想必可以同偕白首了,但世事常常不如人願。看到好些落井下石的文字,不停數落男事主,順帶將周小姐化身為悲情大使。

不過我覺得,留點空間給他倆,別再抹黑塗灰,已對事情有幫助了。「寧人打仔」,總有其道理。有時看到公眾人物談及自己已終結了的戀情,理由是「雙方沒時間去維繫」,感情轉淡,只好分道揚鑣。

說時一點傷感也沒有,我就感到無限奇怪。怎會沒時間維繫呢?假如你想繼續伴他走下去的話。一個短訊,一通電話,抓緊時間見面,縱使忙,也能忙偷閒。是大家都不想一起了吧?朋友說,「愛」與「習慣」是兩件獨立的事,你習慣與某人相處,也可以很愛他/她,兩者可共存而不相矛盾。只是有時我們想多了, 以為愛已變成習慣。

熱戀期過去,生活自然趨向平淡,不能每個晚上都去看星,不可每頓飯都有燭光伴隨,多甜的也是人,會感到累。有時坐相對無語,你看你的電視,我看我的書,外出散心也沒甚話題,像兩個獨立個體,各有各走。但我深信,那不是用來分手的理由啊。一段情感的破裂,或無疾而終,只是一方不再珍惜另一方,你不再愛了,不想習慣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