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9, 2006

致好友

曾經有一段時間,非常傷心。整個人像是掏空了,只要一想起,人就虛虛蕩蕩,血肉都不知哪去了,沒有重量。坐在家中,除了至親,甚麼人也不想見,害怕擁抱令我想起,但也需要擁抱。「總不成每天坐在家中吧?」我這樣想,幸好外甥是我的好伴,於是跟他們一起去逛一些較悠閒的超市,曾因為有一些試食的確幾好味而笑了幾聲,那幾聲笑聲如甘泉般潤澤我,人需要能夠發出笑聲。

身體停止了生產快樂的荷爾蒙,人變得不快樂,看書本說做運動可以令身體生產快樂的荷爾蒙,於是跟外甥到籃球場打籃球,外甥我射籃,學習過程中得到很大的樂趣,汗水與笑容同時出現在我的面上。籃球場還有其他的小朋友,其中一個認得我,便跟同伴說:「點解佢仲咁開心?」我無意中聽到,忽然便有一把慈祥的聲音在我心底說道:「為甚麼不可以開心?傷心當然傷心,但也可以開心,你有權再開心起來。」我很謝謝那位小朋友。從此,我起碼再不特登令自己傷心,也嘗試令自己開心,愛我的人一定希望我愛自己,更叻的便是甚至有餘暇去愛愛我的人也愛的人。

可以選擇千方百計去令自己傷心,也可選用一些惡性循環的方法去呃短暫的開心,但雪球滾到夠大便會爆,未見過不爆的。既然是快樂荷爾蒙的事,最簡單便是努力去製造快樂荷爾蒙吧。好好一,做運動,見見朋友,一會兒便過。
by 谷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