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11, 2013

呈辭

James Hong辭去Sony董事一職這驚天動地的消息公開後,雖然我還未來及知道因由,但心裡馬上已給了十個讚。辭職,像分手一樣,是人生其中兩項如釋重負的體驗。沒經歷過的,還未算真正成長過。

辭職意味著工作出狀況,死症無法靠你一人修補,只能放棄。但談何容易?尤其是當你還帶著感情,或者還非常現實地需要這份工作帶來的收入時,一般人都不會輕易呈辭。

我是認真的,請認真地計劃辭職吧,假如你還有一點理想,還不想就此被這份磨人的工作長埋在黑暗裡的話。我知道我知道,你會說,哪能灑脫地說走便走,有家庭負擔啊。誰不想找個老板大方,上司體諒,同事善良,工資高,離家近,假期多,合乎人道的工作?不切實際!你不敢辭職不是因為愛,可能只是因為你在想:下一份工作可能比這份更差怎麼辦?

似曾相識的想法,不正是跟「他不愛我,但和他分手後怕遇不上比他更好的情人了」的歪理相同嗎?舊的不去,哪有空位留給更好的?朋友最近一次親身經歷:她因工作弄至頸椎硬化多次入院。她也曾深信辭工後會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影響生計。可到身心都忍無可忍那一刻,立心辭職,身心竟然前所未有地放鬆。幾天後隨意在報上看到好工作,見工,被取錄,笑著開展新生活。她不是幸運,她只是為幸運打開了門。

奇蹟,不過是因為你起來,打開門口。
by素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