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25, 2007

千千萬萬個Alan

《12夜》裡頭的Alan,是很真實的,至少我認為是。放了工明明沒事忙的,但偏偏呆在公司,就是用公事作為藉口以推掉女友的約會......這個,他經常做。

待女友死心回家以後,確定她再沒有要上街的可能性,然後他才斯斯然離開公司,為的就是想要多一點點自己的空間。我問他為何不直接跟女友說我不想去?傻的也不可令她有「他不愛我了」的想法,而實情卻是他仍很愛她。

你說他自私也好多管閒事都好,要慶幸他能盡早說明,因為這是不曉計時的炸彈,而且拖得越久它就越大,爆的時候可不得了。如果女生整天到晚都希望他要「自動自覺」,那麼是否會考慮到他也有「樣樣都要講出口就冇意思啦」的概念?又大概,當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問他女友為什麼不去玩的時候,其實他並非想她埋怨他老是要她陪伴左右,而是暗示我想要多一點私人空間。

越是迫得緊,他越想逃......對,就算他明明知道那是愛而不是迫。

1 則留言:

Mei Mei 說...

相處也是一門學問.兩人相處有時都需要私人空間.少見或安排不到去見自己的男朋友,感覺都好的.多一些思念,生活增添多一些情趣!

幸運地,我個人都很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候,除了可以清靜一下,同時也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沒人干涉,都很享受這些時間架! ;P